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马行空织者的博客

喜欢编织的朋友们来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引用*各种口袋的织法*  

2016-12-17 22:30:52|  分类: ——经验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 想给儿子织毛衣,却发现自己的记忆力那个差,去年刚弄过一个,今年就什么都想不起来,或许心不在那里,可是编织毕竟是我最喜欢的阿。为了不让自己再次面对这样的尴尬,决定把口袋的各种织法整理记录下来,以备查用。


        一、从下往上织的口袋


        1、直边口袋


        在单螺纹针换花样针的时候,使用双边方法


        第1排:每一针加出一针来(加出口袋的宽度)


        第2排:织到加针地方的时候,将正针和反针分织在两个针上,或者用线将反针穿起。正针的根据花样编织


        第3—10排:继续花样编织;与此同时分离出来的反针也编织到第10排(内片)


        第11排:将口袋宽度以外的针分离出来,要区分出左右口袋,右边口袋分离出右边的针,左右口袋分离出左面的针,分离出来的针与口袋内片一起编织。剩余的部分继续花样编织。


        第12排——40排(口袋的合适高度):右边的露在外面的根据花样编织,口袋内里可以织平针,至合适尺寸。


         第41排:把口袋宽度重合的部分两针并1针,合并后的针数与底边编织出来的针数相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 调织口袋的边即可。(剩下的就是缝合工作了)


        2、斜边口袋


         与直边口袋相同,只是前片在分离后编织的时候,要通过减针的方法减出一个适当的斜度。


        二、从上往下织的口袋


         1、直边口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织到需要织口袋的位置时,将边上需要留出的针留出来后,分离开来,根据口袋左右的不同,分别从左和右加出口袋宽度的针数,两片继续编织到底边后,两针并1针,开始罗纹边的编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斜边口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织到需要织口袋的位置时,将边上需要留出的针留出来后,分离开来,根据口袋左右的不同,分别从左和右加出口袋宽度的针数,口袋内片继续编织到底边,前片要进行加针,织出一个合适的坡度,到需要的尺寸时两针并1针,开始罗纹边的编织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、插手兜的制作


         1、直接编织


          根据上面所说的编织方法,留出一个较宽的口袋,上织到需要的尺寸时,前片开始两边减针,后片与前片两边合并编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织片后缝合,这样就很简单了,按照所需要的口袋形状,织出所需的口袋,然后缝合,我试验过明线缝合,有一个弊病,洗得时候要很小心,我认为还是钩针缝合比较结实。(仅个人感觉)


       口袋的制作方法,没有图片解释,主要是自己现在很少动脑子,把编织的过程记录下来,备查,如果有什么不对,也请姐妹们指正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